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守望者

一生无梦一生笑 一步情天一步遥

 
 
 

日志

 
 

拜年十忌  

2014-02-01 07:39:25|  分类: 史海钩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袖出乾坤《拜年十忌不可不知》

拜年十忌不可不知 - 袖出乾坤 - 袖出乾坤的博客

一忌突然登门:到亲戚、朋友家去做客,应该事先和主人打招呼,不要突然登门拜访,否则会打乱主人的时间安排。

二忌失约:不得随意迟到或不到。如遇上特殊情况不能赴约,必须及时说明原因。

三忌无礼:到主人家做客,要谦虚、恭敬、和蔼,进门后要主动与其他客人逐一打招呼。

四忌带病做客:患病时,尤其是患有传染性疾病,最好不要去拜年,以免传染他人。

五忌不讲卫生:上门做客要注意仪表整洁,不要随地吐痰,乱弹烟灰,乱扔果皮、纸屑。

六忌无稽之谈:不要说些无聊的或低级下流的话,应注意精神文明。

七忌喧宾夺主:不要滔滔不绝地讲自己的事情,应围绕主人的话题来谈论。

八忌贪杯:做客时入席要随主人的安排,饮食不要狼吞虎咽,更不要贪杯暴饮。

九忌久留:做客不宜时间过长,否则会影响主人家休息和其他活动。

十忌参赌:做客时可参加一些健康的文化娱乐活动,忌赌。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