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守望者

一生无梦一生笑 一步情天一步遥

 
 
 

日志

 
 

“不要鼓励农村孩子上大学”是大实话  

2014-03-12 11:31:14|  分类: 教育摭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要鼓励农村孩子上大学”是大实话
 

       有全国政协委员提出“不要鼓励农村孩子上大学”,结果遭到一帮伪善者的臭骂。依我看,这倒话是大实话。那些伪善者已经习惯于伪装跟弱势群体站在一起,为此而不断撒谎。农民兄弟最好别上他们的当。

       首先,如今没有靠山的农民子女,即使上个“二本”,也很难找到工作,回去还变成“非农”,被剥夺了村民资格,村里的土地被征收补偿款没你的份,生个二孩要被计生委勒索十几万,亏大了。“三本”和专科就更不能读了。还是初中毕业就去当学徒工,或者读个中专、技校,也不要转户口,比较合算。

       其次,就算你喜欢在大城市生活,不稀罕土地征收补偿和“一孩半”政策的优惠,以如今大城市的房价,你父母又没有能力给你付首付,在北京、上海、深圳这样的地方你恐怕只有一辈子租房住了,而且只能租很小的房子住,除非你属于那极少数天才或幸运儿,什么时候能结婚养孩子恐怕只有天知道了。

       再次,如果你想去中小城市打拼,或许沿海地区的中小城市你能找到工作机会,但那里的房价跟大城市也没多大区别。内地的小城市,没有靠山你根本就找不着工作机会。 

       如果从社会的角度分析,中国不需要这么多大学生也是显而易见的。 如今“二本”以下大学毕业生工资不及保姆,充分证明了上大学是吃亏的。

        最后,这位委员说中国文化靠农村青年传存,我看也没错。现在中国年轻人的生育意愿,是世界第一低。在中国内部,是城里人的生育意愿比乡村低,高学历者的生育意愿比低学历者低。以中国现在的生育率,城里人和高学历者下一代比上一代减少60%,而农村低学历者下一代估计只比上一代减少30%%,所以城里人和高学历者的率先灭绝是不可避免的。即使不考虑生育文化本身是文化的一个重要部分,文化总是要人来承载的,中国人没有了,哪里还有什么中国文化?就算有,对中国人还有什么意义?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