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守望者

一生无梦一生笑 一步情天一步遥

 
 
 

日志

 
 

亲情难忘  

2014-05-13 14:46:42|  分类: 雏鹰试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亲情难忘

                                                                          马建飞

           一阵阵激烈的咳嗽,一条条深刻着的皱纹,一步步蹒跚的走动;一夜夜梦绕魂牵的的思念,一天天翘首远盼的期待,我猛然间发现母亲那咳嗽,那皱纹,那蹒跚写满了衰老;那思念,那期盼缀满了深情。

       母亲是真的老了!

       我无法忘记那满天风雨的夜晚,也无法忘记那烛火通明的夜宵。母亲的一阵阵忙碌的身影在我脑海中不断游现。

      小时候,我住在爷爷奶奶家,整天同他们二人生活在一起。默寂的童年在鸡窝、羊背与草垛上度过的,那时侯,每天我看到其他孩子牵着妈妈的手在街上买东西,在河边玩耍时,我总是悄悄的溜回家,辛酸的流泪。我问爷爷奶奶我妈为什么不来,他们二人总是慈爱的摸着我的头告诉我:“妈妈过几天就回来的。她现在在工作,在赚好多好多钱,准备将来让你进学校上学。去上小学,上中学,以后甚至还要让你上大学呢!”“上小学,上中学,还要上大学?”我疑惑的重复着,思考着,纵然不知道这些东西离我多远,多高。

        我幼小的心灵耐不住没有母亲的寂静与痛苦。那时,我总是想,总是想一个非常幼稚的问题;母亲不爱我。

        月圆的那一夜,风雨交加,母亲来了!浑身湿淋淋的,顾不得换件干的衣服,抱着我紧紧的不放。在母亲的胸怀中,我感到了母亲那激烈跳动的心,那急促的呼吸。

        那一夜,我睡得很香,很甜。

        第二天,母亲要走了,我哭个不停,一个劲的吵着要她留下,但她最终还是走了,留下了我在爷爷家,在爷爷家的门缝里看着她那远去的背影……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岁月的痕迹记载这母亲的艰苦。母亲用她那伟岸的胸襟在哺育着我,在影响着我。她用她特殊的情,特殊的爱在悄悄地告诉我,她爱我很深、很深……

       母亲老了,诚然不能再像往年那样辛勤奔波了,但她始终保持这一颗火红的爱我的心。她在期盼着,期盼着她的儿子步入好的大学校门;她在思念着,思念着她的儿子挑灯夜读的背景她在担心着,担心着她的儿子那张瘦削的脸;她在祝福着,祝福着她的儿子一帆风顺!

      母亲,可爱的伟大的母亲,我爱你。你放心吧,在不久的将来,我会让你开心大笑,给你带回最真诚的慰藉,送去最诚挚的体贴。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