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守望者

一生无梦一生笑 一步情天一步遥

 
 
 

日志

 
 

最新高考方案真糟糕  

2014-09-04 17:47:39|  分类: 时事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上午公布的新高考方案令人失望:

1、学生负担更重:学生进入高一起,就要应付语数外以外的学业水平考试,其中得分高的三门将被学生选取计入总分,不同于过去只要等级过关的要求;考前学生不清楚哪些科目容易得分,势必门门都要投入大量精力;三年一直考过不停,学生负担不是更重了吗?

2、方案极不科学

A、“考生在报考时,只需根据报考高校提前发布的招生报考要求和自身特长,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六科中自主选择3个科目的成绩,计入高考总分。”因难易不同,会不会绝大多数学生都选取得分最高的科目,从而选取专业而雷同撞车呢?

B、学业水平考试结束后,只剩下语数外三门,或者外语已经获取满意分,部分学生只要学语文、数学了,学校怎么组织教学?能做到具有良好的教学气氛和效果吗?

C、外语本身就需要天天练口并记忆的, 两次考试不可能放在高一高二吧?放在高三上下两学期,学生还能静下心来学习语数吗?为什么要两次考外语呢?是强化还是弱化?如果说是为了增加学生的选择机会,还不如选择语文两次考呢,最不稳定的就数语文了。

3、仍然没有实现全国统一方案没有明确的真正统一的高考目标,好像只是语数英的统一。也许是全国统一,但在其它科目上,地方考试算入总分让统考失去了意义,这也改变不了分省命题和招生指标的大格局。


   翘首盼望的高考方案竟然是这个样子,让人匪夷所思。只要有竞争,有考试,就一定会不轻松;但如此折腾、繁琐,似乎让理想远离现实了。可以预言,照这种方案,今后的学生一定会更苦!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