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守望者

一生无梦一生笑 一步情天一步遥

 
 
 

日志

 
 

一弯之美  

2015-11-24 20:34:04|  分类: 雏鹰试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弯之美


月牙高高地挂在天上,弯弯的,美美的。

终于,我知道了,弯腰就是一种美好。

夏天,池塘边,一簇簇的桅子花竞相开放,甜甜的香味令人陶醉。细细地瞧瞧,每朵花都娇媚地弯下脖子,似乎是要为每个姐妹都留下一分开放的空间,于是它们就三四朵一簇三四朵一簇地拥抱在一起,于是他们就里三层,外三层,花团紧簇般地高唱起属于他们自己的壮歌。

我懂了,弯下腰来是为自己也是为别人更好地生长更好地绽放。

秋天,凉风习习,天高气爽,田野披上金黄色的盛装,风里和着淡淡的麦香。凑近了瞧瞧,每一根麦穗都毫无例外地,统统地弯下了腰,他们全都沉醉丰收的喜悦里。

我明白了,弯腰常常是一种幸福。

冬天,万物凋零,白雪皑皑,但你仍然可以看到那挺拔的翠竹,那翠绿仿佛要淌下来似的;你仍然可以看到那挺拔的青松,根根松针是那样的坚毅。可是,即使挺拔如翠竹,坚毅顽强如松树,它们在鹅毛大雪昼夜不停的挑战下,仍然要时不时的俯下身来拍掉身上的积雪,确保能够继续同风雨作斗争。

你明白了吗?弯腰是为了永久的顽强。

每每,我们时常被一些固定了的心理所束缚,动不动就将所谓的尊严挂在嘴边,一味地推崇独立自主,无视别人的关心和帮助,让自己走了不少的弯路。

你看,古今中外多少文人墨客赞颂的青松,蜡梅,不论它们是形体还是气节纵使有刚毅有坚持的地方,但也具有弯曲的品格,这不但丝毫没有损害他们的高尚的节操,反而还给它们的品格增添光彩。

朋友们,弯弯腰吧,不要为了自己一时的逞能,而拒绝别人的帮助,不要为了一文不值的脸面,而尝试不必要的苦楚,不要为了那令人可笑的信念,忽视了接受的好处。

打开窗户向外望去,树影婆娑,远处有一株垂柳,枝条弯弯曲曲,活像一名美丽的舞女,她那弯曲的身姿吸引我良久良久……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