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守望者

一生无梦一生笑 一步情天一步遥

 
 
 

日志

 
 

父母如何推动孩子的学习  

2015-03-07 19:57:55|  分类: 教育摭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积极显示学习的价值
    
你自己还是一名学习者吗?你读书、去图书馆、看教育的电视节目吗?在家讨论问题吗?分享时政的观点吗?关注科学的发现吗?你给孩子读书吗?你和孩子玩智力游戏(例如下棋)吗?你促进孩子参与创造性的活动吗?
    
你的示范作用会强有力地推动孩子的学习,孩子看到我们做这些,他们就会懂得学习的价值。

2
、不要胁迫孩子学习
    
你可以关心孩子学习什么,但不要刻意地批评和监督。吃饭的时候可以和孩子谈谈在学校学习的新东西,而不要批评或苛求孩子在学校的学习。

3
、对孩子能有效地学习始终保持真诚的期待
    
为了学习,孩子必须相信他们能够学习。这种态度受到孩子在校的经历和来自教师和其他同学反馈的影响。然而你作为家长,你是孩子生活中最重要的大人,无论你对学习能力说什么或做什么会对孩子有效学习的自我概念产生主要的影响。

4
、参与孩子的学校活动
    
曾经相信孩子不学习是因为懒惰或愚笨,我们现在知道这是误导和谬论。至少还有另外二种观念在误导我们:一是孩子不学习是因为老师的无效,二是孩子不学习是因为家长的漠视。二种观念部分是真实的,但解释孩子学习动力的不足过分简单化了。学生、教师和家长在决定如何推动学生的学习都扮演重要的角色。作为家长,我们可以依*参与学校活动完成我们的角色。认识老师、了解课程,支持学校,我们自己会变得更有知识,的确会受到推动去促进孩子学习的动力。   

  评论这张
 
阅读(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